>>談教育
  目前我萬利多製冰機省高校教師和行政人員比例不盡合理,要避免行政人員過多的問題,逐步推進高校去行政化。
  >>談養老
  今年要鼓勵有條件的社區興辦老年餐桌、發展萬利多製冰機養老服務志願者、做好居家養老。
  >>談增收
  要保障種糧農民的利益不受影響,讓他們竹北買房通過種植真正提高收入。
  昨日下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陝西代表團召開代表小組會議,審議計預防癌症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陝西代表團團長趙正永說,兩份報告突出了改革、圍繞了民生、堅持了發展,他完全贊同。
  趙正永建議適當增加大家都很關心的治污方面預算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因為越是人民群眾期盼的,越是要下決心做。
  逐步推進高校去行政化
  連日來的討論中,趙正永將每位代表關心的問題都記了下來,昨日,他對涉及陝西的一些問題分別作了回應。
  全國人大代表趙季平和高嶺都談到大學教育的問題,趙正永說,我省將加大人才引進的力度,培養學科的核心競爭力。趙正永還說,“目前我省高校教師和行政人員比例不盡合理,要避免行政人員過多的問題,逐步推進高校去行政化。高校的一些後勤保障工作可以通過服務外包的方式精簡。”
  今年我省加大社區養老服務
  對於代表賈旭芝提出的社區建設和養老問題,趙正永說,我們省從2012年以來每年招聘社區專職人員,就是要推動社區建設,創造就業崗位。
  “去年11月,我到一家社區考察養老時,一位老人對我觸動很大。”趙正永說,社區幫助這位孤寡老人和社區的清潔人員簽了協議,每天早上9點清潔人員來敲門,如果答應了就沒事,如果沒有聲音,就報告社區。趙正永說,今年我省將加大社區養老服務,通過財政支持,鼓勵有條件的社區興辦老年餐桌、發展養老服務志願者,同時在全省增設標準化養老機構。
  目前省上正爭取設自貿區
  “今年要用法治思維深化改革,這是我省推動各項改革的前提。”趙正永在談到代表閻慶文的這項建議時透露,今年我省將按照中央要求,探索省以下法檢系統人事、財務統一管理。
  代表黃俊建議支持西安申請絲綢之路經濟帶自由貿易區,趙正永說,目前省上正在積極爭取。
  要加大對種植業的補貼
  多位代表提到如何增加農民收入,趙正永說,“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大問題。”今年我省出台了培養職業農民等一系列惠農措施,要加大對種植業的補貼力度,保證讓農民通過種植真正提高收入。
  要堅持送電影下鄉
  “現在的大學生很難在學校裡面看到優秀的電影作品”,代表王福豹提出。趙正永回憶,“我們以前在學校,每到周六學校放電影就拿著板凳去看,現在電影很少走進學校,孩子們就只能靠網絡下載或者去電影院。”趙正永說,“所以我們還是要堅持送電影下鄉、送文化到基層。”從2007年,渭南市推出周末一元劇場,趙正永說,要借鑒渭南經驗,想辦法讓文化走進群眾的心坎里。本報特派北京記者陳琳 杜鵑   (原標題:今年我省將探索法檢系統人事財務統一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