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5月31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北京、山東啟動社會反恐,動員數以萬計的志願者參與巡邏、收集情報、反恐應急等工作。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5月30日援引內地媒體報道稱,今年4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體學習時指出,要建立健全反恐工作格局,深入開展各種形式的群防群治活動,築起銅牆鐵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報道稱,北京5月29日正式進入社會面等級反恐,啟動社會面二級加強防控等級,每天將有85萬名平安志願者走上街頭共同參與治安防控。北京還在遠郊區縣、環城地區以及城六區分層設置了“三道環形防線”。
  此外,“人物同檢”的地鐵站增至9個,安檢水平看齊機場,從6月中旬起,在中心區15條線路公交車上,將有1000名乘務安全員上崗。同時,公交集團增加專職警衛、守護人員866人,提高場站看護水平。
  據報道,北京還以社區(村)的書記和治保主任為骨幹,以樓門院長、中心戶長為中堅力量,以巡防員、流管員、平安志願者為基礎,建立了一支近10萬人的“安全穩定信息員”隊伍,收集各類涉恐涉暴情報。
  根據北京《群眾舉報涉恐涉暴線索獎勵辦法》,對於重要線索,獎勵不低於4萬元人民幣。
  報道稱,29日當天,北京還舉行了近期最大規模的防暴演習,動員2800多人、90多部車輛參演。演習內容包括火車站、大客車和某會議中心出現恐怖分子、“刀斧砍殺恐怖事件”、“大規模非法聚集滋事恐怖暴力活動”等。
  據報道,在鄰近北京的山東省,濟南市組建了全國第一個“民間反恐組織”七兵堂保安服務公司“反恐處突突擊隊”,該突擊隊擁有42名隊員,已經開始在火車站執行巡邏任務。
  5月25日起,濟南還從全市的保安隊伍中挑選隊員參加反恐專項業務培訓,將在所有參加培訓的隊員中挑選“精兵強將”,分別組建一定數量的“反恐應急隊伍”,配備鋼叉、盾牌、橡膠警棍、抓捕器和消防毯、滅火器等必要防護和應急裝備。他們除了平時負責本單位的巡邏,還要在發生突發事件時,隨時集結,參與反恐維穩。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南華早報:北京等地啟動社會面反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