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第十屆香港軍事夏令營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結業典禮,260名香港中學生,結束了15天的軍營生活,順利結業。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解放軍駐港部隊、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香港軍民同樂活動籌委會和德育關註組共同舉辦,目前已經連續舉辦了十屆,共有大約2000名香港青少年學生參加。圖為學員與教官(左上、右下)含淚惜別。中新社發 張宇 攝
  中新網7月28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第十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日(27日)完滿結束,260名港生齊集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參加結業典禮。主禮嘉賓之一的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岳世鑫,引用了明朝《警世賢文》中勤奮篇警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以寶劍的劍鋒和梅花的香氣比喻學員在這半個月來刻苦訓練得來的成果。體驗過軍人生活的一眾港生,在紀律、團體精神和自理能力等均大大提升,學員們更承諾會把軍營中學到的一切應用到日常生活中,未來也會回饋社會和國家。
  由解放軍駐港部隊、群力資源中心和教育局合辦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舉行結業禮。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岳世鑫、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佟曉玲、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解放軍駐港部隊少將韓鵬、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等一同擔任主禮嘉賓,向學員頒髮結業證書,肯定他們的付出和努力。
  典禮隨著升旗禮展開序幕,學員們身穿整齊軍服,展示軍訓的成果,除了步操外,各人又表演軍體拳,招式剛勁有力,英姿颯颯。岳世鑫致辭時,引用《警世賢文》中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以寶劍的劍鋒和梅花的香氣比喻學員半個月來在營里刻苦訓練得來的成果。他指,學員與來自不同家庭的同齡人一同學習,與素不相識的教官、督導員朝夕相處 ,除了獲得知識和技能外,還有珍貴的“戰友”之情。他深信軍事夏令營教授學員的軍事技能、意志、團隊精神和自我管理等能力,將為他們日後的成長奠定良好基礎。
   香港特首盼學員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梁振英表示, “青少年就是未來”, 特區政府重視對青少年的培育,尤其在教育和德育上,而每年政府的經費有五分之一用於教育,這是“投資”而非單純“開支”。他相信學員離營後,也能繼續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今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代表學員古嘉棟上臺分享時指,經過訓練後,學員已懂得遵守紀律,成為做事有條理的青年人。學員從營中獲得很多知識,除了瞭解國家歷史,又認識了一班“戰友”,一齊高唱豪邁雄壯的軍歌,學習軍體拳,把氣概“打”出來。首長教導學員要抬起頭做人,面對挑戰,凡此種種均令人難以忘懷。他與學員承諾會把軍營中學到的一切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回饋社會和國家。之後,一眾學員列隊高唱軍歌,慷慨激昂,精神抖擻,令人肅然起敬,而結業典禮亦正式結束。  (原標題:香港學生軍營“磨礪” 梁正英盼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