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支走奶奶之後,在自己的家裡,14歲的哥哥濤濤(化名)殘忍地將年僅1歲半的妹妹殺死。昨日華租屋商報A02版報道後,引發了較大關註。
  濤濤先是用雙手掐住妹妹的脖子,然後突然就心軟了,他鬆開了手,這時,妹妹睜開了眼睛,叫了他一聲“哥哥”,聽到妹妹叫“哥哥”,濤濤的眼淚“刷”地就流了下來。考慮到妹妹長大後會記恨他,濤濤並沒有中斷犯罪,而是選擇了繼續。親生化療副作用的兄妹情都沒有讓他停下來……
  《華商報》昨日的報道戳中了很多市民的淚點。有讀者在網上留言稱,看到這裡淚流滿面了。大家實在無法理解,一個14歲的孩子心裡,為什麼有那麼大的仇恨,讓他能夠對手無縛東森房屋雞之力的妹妹下毒手。
  華商報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經過初步調查,濤濤殺害妹妹的動機是認為隨著妹妹的出生,父母將原本屬於他一個人的愛分給了妹妹,這導致了固態硬碟他的不滿,於是,他選擇了向妹妹下手,濤濤也因涉嫌故意殺人被閻良警方刑拘。
  昨日下午,華商報記者走訪了20名已有二胎的家庭和計劃生二胎的家庭。他們中的14個家庭都稱,要二胎或考慮要二胎的時候,沒想過要和老大商量,“無論幾個娃,在感情上肯定都是一樣的,我們此前忽略了老大的感受,在看到《華商報》報道後,才知道老大會有這樣的心理,溝通不好會有這樣嚴重的後果。”有了二胎的家庭說,回去後會註重記憶體對老大心理的疏導,而打算要二胎的家庭則說,也會和老大進行商量,或者說是會對他們進行科學的引導。
  “一般來說,兩胎之間年齡差距在三至五歲之間比較合適,不要太長,免得雙方存在代溝,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陝西陽光心理研究所副所長胡寶華說,無論怎樣,打算要二胎的家庭一定要註重對老大的心理疏導,不要讓他產生逆反心理,要引導他對弟弟或妹妹懷有期待、懷有愛、懷有責任。
  華商報記者卿榮波   (原標題:殺害一歲半親妹妹14歲哥哥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