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達10月1日電 (記者 顧時宏)印尼《千島日報》1日發表署名文章,贊賞中國在變革大潮中奮勇前進,並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5周年華誕。
  文章說,回顧65年來,中國走過了艱辛的歲月,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建設成一個經濟實力雄厚、國防力量日益強大、科技先進發達、人們生活不斷得到改善的世界經濟大國,不僅讓13億人民得到了幸福,也讓世界各國人民刮目相看。
  文章指出,中國的崛起和強大並不會威脅到任何國家,中國強大了但永遠不稱霸;中國走和平外交路線,採取親鄰、睦鄰、幫鄰的外交政策,無償的幫助非洲、拉丁美洲、亞洲等比較貧窮落後的國家,與世界上任何國家和平共處。這些和平外交政策,得到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贊許和支持。
  文章認為,近10多年來,中國與東盟國家,特別是與印尼的友好關係不斷發展,印尼中國兩國高層不斷接觸交往,民間來往不斷深入發展,鞏固了兩國牢不可破的兄弟情誼。兩國共同為亞洲及世界的和平做出了偉大的貢獻。兩國在區域貿易和雙邊貿易也不斷發展和提高,2013年,印尼中國雙邊經貿已經突破600億美元,正向800億美元的目標衝刺。兩國的經貿互補性強,加上兩國人民的努力,印尼中國兩國的經貿一定會不斷加強和發展,兩國人民的友好關係一定會更加親密和牢固。(完)  (原標題:印尼媒體贊賞中國在變革大潮中奮勇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