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
  本報訊(記者李維)近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郝鵬和省委常委、副省長駱玉林分別對該省檢察院呈送的《青海省檢察機關開展督促履行職責專項工作情況的報告》給予肯定。
  2014年以來,青海省檢察院針對辦案中發現的國有資產大量流失情況,在海東市、海西州部署開展督促起訴、督促履行職責專項行動(下稱“兩督”),取得積極成效。據統計,共督促有關部門收回國有土地出讓金1.74億元,收回尚未動工建設的152畝國有土地使用權,有效避免了國有資產的流失。
  郝鵬指出,青海省檢察院開展的“兩督”專項工作很有成效,發揮了檢察機關的特殊作用,捍衛了國家利益,促進了政府依法行政,值得充分肯定。贊成總結經驗,深化改革實踐,從制度層面上推進“兩督”專項工作。駱玉林指出,2014年以來,省檢察院堅持“強化法律監督,維護公平正義”的檢察工作主題,緊緊圍繞“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這一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不斷強化法律監督、強化對自身司法活動的監督、強化檢察隊伍建設,各項檢察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特別是省檢察院自覺服務和保障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把督促履行職責工作作為服務大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找準職能定位,積極主動作為,有效避免了國有資產流失,保護了國有資產安全,為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他希望省檢察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探索公益訴訟制度,為深化平安青海、法治青海作出新的貢獻。  (原標題:從制度層面推進“兩督”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