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白雲峰 朱傑報道)連日來,奇台縣出現持續低溫寒冷天氣,為減少低溫天氣對大棚蔬菜生長的不利影響,奇台縣為3000個大棚都安裝了捲簾機,加鋪了一層防雪膜和防寒草簾、棉簾,以保證新移植的蔬菜溫暖過冬。
  11月7日上午,筆者在奇台縣碧流河鄉閩奇現代農業科技園千畝大棚蔬菜基地看到,在技術人員指導下,菜農們忙著為溫室蔬菜大棚穿上“防寒服”。 據奇台縣農業局技術人員王希鵬介紹,溫室上一層厚厚的草簾和棉簾,使用壽命長,不會造成環境污染,保溫效果好。
  奇台縣南山逆溫帶區域,是該縣著力打造10萬畝溫室大棚蔬菜種植的重要基地。目前,該縣東灣鎮、吉布庫鎮、碧流河鄉、半截溝鎮和七戶鄉這一逆溫帶區域,已種植大棚蔬菜3000座,正是蘿蔔、辣椒、蒜苗、青菜、西紅柿等作物的生長關鍵期。受西西伯利亞強冷空氣東移南下的影響,11月8日到11月15日,奇台縣將有降溫降雨雪天氣過程,山區逆溫帶區域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2至3度。得知降雨雪降溫天氣預報後,該縣立即採取措施,對溫室蔬菜大棚加蓋了防護設備,縣、鄉、村先後拿出100多萬元,購買1000多套草簾和棉簾,加緊對蔬菜大棚防雪膜和防寒草簾、棉簾的加蓋,一件件“防寒服”確保了棚內作物少受影響。
  碧流河鄉副鄉長牛愛東對筆者介紹說:“為確保溫室作物在霜凍來臨之前穿上“防寒服”,鄉政府組織技術人員及時現場指導,為菜農做好防寒措施。現在溫室大棚內綠意盎然,暖意融融,各種果菜更是含苞欲放,秋延晚的西紅柿及辣椒等已經結果,長勢喜人,溫室大棚的棉簾、捲簾機已全部到位,確保了溫室蔬菜正常生長”。
  截至目前,奇台縣3000個大棚已全部穿上了“防寒服”,90%的菜農都採取了防寒保暖措施。  (原標題:奇台縣為3000個大棚穿“防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