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省城霧霾天氣仍在持續中,15時,三里街等5個站點顯示為最高級別的“嚴重污染”,另5個站點為“重度污染”。18時,“嚴重污染”的站點已減至三里街子站與琥珀山莊站點,另8個站點均為“重度污染”。合肥市氣象臺昨日16時確認了霾黃色預警信號。據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天,由於我省天氣形勢比較穩定,霧宿霧霾天氣有加重的可能。
  昨日合肥污染狀況並沒有明顯地減輕,10個監測站點的PM2.5濃度多在200微克以上,最高仍在三里街子站,傍晚17時,其小時濃度值為284微克/立方米,董鋪水庫最低,為151微克/立方米。三里街子站與琥珀山莊的AQI指數超過了300,分別為352與345。據介紹,這次污染與冷二胎空氣過境帶來的污染團有較大關係,另外,空氣流動差,氣象條件也不利於污染物的消散。
  昨日16時,合肥市氣象臺確認了霾黃色預警信號,空氣質量將明顯降低,氣象部門提醒市民需適當防護,一般人群適量減少戶外活動吳哥窟,兒童、老人及易感人群應減少外出。截至17時26分,我省的肥東、肥西、合肥、桐城、金寨五縣市仍處在霾黃色預警之中。
  氣象部門預報,由於近日總體氣象條件不利於霾和污染物擴散,因此未來幾天全省霾天將持續,部分地區的霾甚至會加重。據預報,今天白天,全省多雲到晴天。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區有霧,請註意交通安全。(汪漪、蘇藝)標簽:重度污染 黃色預警 PM2.5濃度編輯:付剛  (原標題:合肥空氣膠原蛋白“重度污染” 未來幾天將越“霾”越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