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武漢6月21日電(記者 廖君)身著學位服的湖北職業技術學院1103位優秀應屆畢業生,20日領到了自己的學位證書,成為我國首批“工士學位”獲得者。
  經教育部同意,今年,湖北職業技術學院在國內率先試點,為優秀畢業生授予“工士學位”,使高職生有機會進入學位通道,參與終身學習,也讓過去只拿畢業證的高職生在用人單位面前,能分出素質高下,讓優秀者脫穎而出。
  湖北職院介紹說,取得“工士學位”有硬杠杠,除完成規定學分績點、取得英語及計算機證書之外,還必須拿到對應專業執業資格證或職業技能中等以上證書,完成足夠的企業實習量……這些條件被稱為“三證四合格”。畢業生如能在發明創造、技能水平等方面獲得一定級別表彰獎勵,也可獲得“工士學位”。
  今年,湖北職院在56個專業中選取數控技術、臨床醫學等14個專業進行試點。最終,1103人順利獲得“工士學位”,占試點專業總人數的62.6%。  (原標題:成首批“工士學位”獲得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qlzn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